今天跟同事聊天,想了許多事..


而且最近也在跟老公討論這話題..


"該生老二了嗎??"


現在小豬寶已經九個多月快十個月了..


如果有打算再生,現在準備是差不多了..而且我又不易受孕


還記得剛跟老公結婚時,我們倆並沒有說一定要生小孩


就採取自然方法,有就生,沒有就作罷..這只是一開始的念頭


過了一年多,我的肚皮一直沒消息,自己也不以為意


親戚朋友都急著問說,結婚一年多了,不要避孕啦..該生了


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沒避孕,但是就沒懷孕.."只好回答,我們還想過過兩人世界..


我的婆婆是一個好人,婆婆也不當面摧促我要我快生小孩


第二年了,到了現在這個單位,每天迎接的都是一個新生命..


當時已婚的人不多,同事們都關心我說"趁現在沒人懷孕..不要再拖了,趕快生一生吧.."


那時我的肚皮依舊沒動靜,而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沒避孕.."依舊回答說"兩人世界還沒過過癮.."


而當時的我和老公,也覺得不一定要生小孩阿..大家在急甚麼呢..


兩年半了,同事們陸陸續續結婚,也都順利的懷孕生小孩了..


這時我跟老公說開始認真的討論,是不是該認真生小孩了..


老公說"最少生一個,如果以後我們兩個誰先走了,至少還有孩子陪在身邊,不會孤單寂寞


不會是留下對方孤單的一個人.."


所以我們開始認真的"做人",沒想到"做人"竟是如此困難


一開始我先每天量基礎體溫,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規則排卵,而且我的經期也是相當不規則的


還有,有時一輪值夜班,"小紅"就會短暫的跟我說再見,莫約60-70天後才會在出現


那時我都以為自己"做人成功"但是驗了N個驗孕棒,始終不見那令人喜悅的兩條線..


結婚快三年,我自己心理也開始急了....


後來看中醫,中醫師說我子宮虛冷,不易受孕,如果受孕,胚胎也不易卓床,要調身體..


調理身體約兩個月後,我的基礎體溫居高不下,我也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只是剛好要回診,醫師ㄧ看說"恭喜妳!懷孕了.."


我的天阿...沒想到我居然懷孕了...第一時間告訴老公,老公也很高興(老公個性內斂,所以比較無法用興奮來形容)


興匆匆的去看婦產科,照了超音波,醫師說"妳懷孕六週了,下次回來看胎兒心跳.."


當然有醫師確定了,所以也告訴了其他家人跟朋友這個好消息..


不知道是我太過張揚還是....


檢查完第二天就出血了,而且出血量跟月經一樣多..


那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護理長立刻帶我去婦產科再照一次超音波


醫師說"恩..有出血,目前胚胎看起來還OK!先吃藥,要記得臥床休息,三天後還有出血再回診.."


這三天,我幾乎是已淚洗面..心理一直有不好的預兆,難道我這輩子無法生小孩嗎??


三天..還是不停的出血,我已經盡量不下床


一回診,在照超音波,醫師說"很抱歉!胚胎已經剝落了..妳流產了!"


當時的我在診間還很冷靜,說"那我還有機會懷孕嗎?要多久以後才可以在準備?"


醫師說"當然可以,休息三個月就可以了..."


一離開診間,放聲大哭..沿路走沿路哭,走到宏國大廈前,乾脆坐在旁邊哭..


老公打電話給我,一聽到我在哭,心裡就有底了..


我還記得,我跟老公說的第一句話"小孩沒了,我流產了,我現在回不了家..我該怎麼辦..嗚嗚嗚..."


老公冷靜的跟我說"沒關係,我帶妳回家,小孩沒了..再生就有啦!我們要的是健康的孩子,祂知道自己不健康,怕我們太辛苦,所以提早離開我們,如果生不出來,我有妳就夠了..現在我去接妳!"


我還記得,那一天老公10點多就離開公司,中午帶我去吃麻油雞麵線..然後帶我回家


公婆看到我哭紅的雙眼,就知道了..也沒多問


婆婆很貼心的燉補給我吃...


過了三個月,我們又開始努力做人,流產後我依舊每天量基礎體溫,吃中藥(中醫師也安慰我,叫我要把身體顧好)


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還是沒消息(基礎體溫有異常,我不知道..)


而且婆婆看我吃中藥調身體,很辛苦, 覺得我沒懷孕應該是老公的問題


所以一直跟老公説,我已經都做努力了,叫老公要去做精蟲檢查,說不定是老公的問題,畢竟老公大了我10歲


我的公婆是很好的人,從來不會只替自己的孩子說話,也恨疼惜我..


婆婆三不五時就燉麻油雞給我吃..說要給我補補身體


然後,我也想說,會不會精蟲活動力不好,所以只要到危險期之前,老公就被迫要吃ㄧ些補精的食物..


像是海鮮啦..早上喝蜆精啦..等等


吃到老公說"每次餐桌有出現大量海鮮,爸媽就知道我們要"做人"了..真不好意思.."


五個月後,還是沒消息,所以我又去看婦產科,想要吃排卵藥..


醫師看了我的基礎體溫說"妳的高溫期偏短,約7天,正常要12-14天,是黃體素不足,高溫期才不長,所以只要懷孕就容易流產,因為胚胎著床不易..."建議我要吃黃體素..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先吃排卵藥


不過我吃了排卵藥,還是沒有懷孕..


準備要放棄了,老公也叫我不要量基礎體溫了,幹麻把自己弄得那麼痛苦..沒有就不要生就好啦..


流產後的第七個月..已經調理身體到月經每個月都會來了


說也奇怪,那天下大夜班,心裡想說,今天月經應該要來了,隨便驗一下好了..


驗孕棒一沾完小便,就被我放到旁邊..莫約五分鐘後


想說,既然驗了,還是要看一下..


鏘鏘鏘鏘....久違的兩條線出現了...我還想說自己有沒有眼花..揉了在揉..就是兩條線..


我這次不敢大肆喧嘩了,那天晚上還要上夜八..我根本沒心情睡覺,一直盯著兩條線,深怕它會不見...


老公一下班,我立刻撲向他,SHOW出兩條線,老公還說"是真的嗎???"


我用力的點點頭..謹慎的老公立刻說"要小心喔..三個月再說"


懷孕初期我還是有出血,不過量不多..但是是鮮紅色的


因為沒有明顯流產症狀,婦產科不會開黃體素給妳 ,所以我立刻自費買一大堆黃體素


剛開始早晚吃ㄧ顆,後來一天一顆..吃到三個月才停止(出血大約2天..)


這就是小豬寶的由來了..(結婚四年才生小孩..)


現在媽咪想要準備在生老二,最主要是要給小豬寶一個伴


原本想要等小豬寶滿一歲以後再說,因為怕老二會剝奪掉媽咪對小豬寶的愛


可是又怕小豬寶的童年沒有玩伴,會很孤單


還有,哪天我跟老公都離開了小豬寶,只剩下小豬寶一個人,小豬寶好可憐喔..


所以至少小豬寶有兄弟姐妹可以做伴,互相照顧..(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跟建設)


而且怕爸比和媽咪年紀越來越大,太晚生會太辛苦,而且小豬寶跟小雄(暫定)剛好差快兩歲


同事問我想要生男生女?我說"健康就好..但是可以選擇的話,我想生女生,因為姐妹比較親.."


我的目標最多生三個,想要二女一男,最主要還是希望有女生跟小豬寶作伴


由於我不易受孕,所以現在準備老二,也不知道可不可以順利懷孕


我想下個月就不要避孕了..順其自然吧..


所以親愛的老公"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豬牛姐妹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