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新年快樂喔...(上列是小豬寶的鞋子喔)

 

今天是大年初一..

 

我的天阿, 真是有夠冷的..完全不想下床

 

可是婆婆一個人很辛苦的準備拜拜的菜..


 

但是我也上了3天的8-8班..超累的..下班只想睡覺

 

今天才放假..真的很想跟我們家小豬寶和爸比睡到自然醒

 

所以我醒來看到那父女倆熟睡的面孔..."羨慕....超羨幕..."

 

不過也是掙扎到10點多才爬起來..

 

今天有給我們家小豬寶穿新衣ㄛ

 

原本想要給她穿裙子的配上二姑估給她買的黑皮鞋

 

 

太冷了..所以作罷

 

對了對了..主題是"翻下床.."

 

小豬寶在大年初一下午和媽咪一起睡午覺

 

媽咪也不知道小豬寶是何時起床的..

 

由於小豬寶現在已經會一點點爬還有快速連續翻滾..

 

而且她現在最喜歡得東西就是"遙控器..電話..相機.."這些物品

 

所以小豬寶醒來後就翻加爬的到了媽咪的床旁桌

 

開始尋找相機和電話及遙控器

 

不知道她怎麼玩的

 

當我聽到哭聲

 

我們家小豬寶已經和電話及遙控器和一堆書都在地板上了

 

這時媽咪我還絕得有趣,心想"終於還是被妳翻下床了.."

 

然後小豬寶哭的梨花帶淚...

 

媽咪我緩緩將她抱起

 

對著滿臉淚痕的小豬寶說"掉下床本來就會痛痛..痛也是體會人生課題之ㄧ

 

所以下一次妳在翻過頭還是會掉下床,還是會痛痛喔..."

 

小豬寶啜泣的看的媽咪我..我也不知道小豬寶心理是不是想說

 

"為什麼媽咪給有給我呼呼ㄋㄜ??還對我說的一大堆話..."

 

不過我想,這就是孩子成長中必經的過程

 

如果我把孩子保護的太好

 

那她長大後,必定會成為溫室裡的花朵,沒有抗壓性,受不了挫敗..會變成現在的草莓族

 

我常常對我的小豬寶說"媽咪要妳當一個土芭樂..又堅強又勇敢.."

 

也許我想的很遠..但是我想要我的孩子長大後是不依賴人的

 

不要被欺負就只會哭..還有找媽

 

有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做錯事...不懂得反省

 

說到這裡..我會不會對小豬寶太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豬牛姐妹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