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小豬寶去牙科檢查,


發現有輕微蛀牙情形,


牙科醫師說後面臼齒的齒溝常 常會因清潔不乾淨而導致蛀牙,


所以建議麻麻給小豬寶做"隙縫填塞"的治療,


目的就是把牙溝給填平,


這樣會比較好刷牙,


而且 也不易產生蛀牙,


豬麻聽了便預約下次做"隙縫填塞"的治療的日期。


 



 


到了預約治療當天,


豬麻先給小豬寶心理建設,說


"醫師阿姨會給小豬寶刷牙,


所以小 豬寶會聽到吱吱的機器聲,


小豬寶不要害怕,


因為不會痛喔.."


 



 


小豬寶剛開始坐上治療椅時,


只覺 得好奇,


但是醫師要小豬寶躺下並打開燈時,


小豬寶就開始大哭加尖叫,


整個過程都是在哭,


做完治療 之後,


讓醫師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小豬寶在整個治療過程中居然只有哭,


並沒有抗拒或是亂動,


所以也就沒有用束帶約束,


也 沒有打麻藥,


就連治療結束也不用換衣服,


因為衣服沒有全溼,


所以醫師直說"太神奇了..太神 奇了.."


其實小豬寶後面就沒甚麼哭,


可能發現真的不會痛...


結束後還自己漱口,


醫師阿姨送了顆氣球後,


小豬寶開心的離開了。


 



 


豬麻問小豬寶: "姊姊,看牙齒會痛嗎?"


小豬寶: "不會,我只 是害怕.."


豬麻: "那下次還要回來檢查喔.."


小豬寶: "不要..我會害怕..."


所以牙科 還真的是會讓人害怕的科別啊....




豬麻覺得小豬寶真的很勇敢,


豬麻一直跟小豬寶說"以後也要跟牛奶糖衛 教看牙醫不要害怕"


不過豬麻我這次真的很從容不迫,


拿著手機在一旁照相,


連影 片都有呢,


而現在小豬寶也很愛看自己看牙齒那一段影片,


還會自己 說"麻麻,我哭很大聲,可是我只有哭一下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豬牛姐妹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