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小豬寶上幼稚園邁入第二週,


前面兩天上學都還OK,


第三天可能新鮮感過了,


所以開始會哭鬧說不要去上學,


週末在家很開心,


但是拔拔麻麻就在擔心星期一要上學,


又是一場硬戰要打,


果然,早上7:30叫小豬寶起床,


準備上學前的精神喊話,


當然小豬寶在家就哭哭說不要去上學,


麻麻問"妳喜歡學校嗎??


小豬寶:(流淚..點頭)


麻麻:妳喜歡同學嗎?


小豬寶:(流淚..點頭)


麻麻:妳喜歡老師嗎?


小豬寶:(流淚..點頭)


麻麻:那妳為什麼哭哭??


小豬寶:因為我想麻麻和姑姑...(繼續哭)


麻麻:我都會在家等妳阿,你回到家除了麻麻去上課,不然我都在家。


小豬寶:可是我上課看不到妳....(哭)


麻麻:我去上班和上課的時候我也沒有看到我的拔拔麻麻,也沒有看到小豬寶妳阿..但是麻麻很勇敢沒有哭


小豬寶:可是我就是會想妳嘛..(哭)


麻麻(心裡很不捨):麻麻說想麻麻哭哭沒關係,但是還是要勇敢去上學,沒有人說勇敢的人不可以哭,麻麻說你可以哭,但是要去上學,上學是勇敢負責任的,麻麻知道我的小豬寶是最勇敢的,而且負責任..


(談了30分鐘後,打了勾勾,小豬寶自己同意去上學)


到學校後....


看到老師開始退縮,流淚...


又開始說不要上學,哭著放背包,哭著裝水,哭著放盥洗用具,哭著交聯絡簿....哭著拉住麻麻


麻麻也很想哭.....麻麻也想說,小豬寶,麻麻看見妳上學是多麼感動,妳這樣哭,麻麻也捨不得,麻麻的分離焦慮也不亞於妳


小豬寶被老師帶入教室後,麻麻在門口也是勇敢的跟小豬寶說再見,畢竟還是要讓她知道麻麻要離開,不是偷跑的


後來樓下鄰居的阿姨帶小孫女去幼稚園,出來就說小豬寶已經沒在哭了,麻麻放心了一些


阿姨分享說,她的小孫女也是從去幼稚園的第二天開始哭,哭一個多禮拜,習慣就好


麻麻也希望小豬寶可以快習慣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豬牛姐妹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