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爸比..真是欠罵

 

已經凌晨2點多了..還不睡覺

 

明天一早可是要上班的人呢!!而我可是在等衣服洗好的人呢!!

 

下次家裡準備的藤條要先打爸比..因為不聽話


 

再說皮紋..

 

幾個星期前,大姑姑的同事前來家裡幫家裡的孩子們做了皮紋檢測

 

當然我們家小豬寶也不例外

 

搞了近一小時,終於成功

 

但是報告聽了,多少會有些壓力..

 

因為人嘛..總是想要聽好聽的話..而我不是聖人 SO..

 

我不是完全否定皮紋的說法

 

如同二姐說的參考聽聽就好

 

先說說皮紋好了

 

先生說我們家小豬寶對音樂.藝術比較有天份

 

但是她記性比較不好, 交朋友要小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等..

 

真感謝那天我加班到天亮..所以很多我都沒仔細聽

 

而且也忘的差不多了..

 

只是有聽到的多少會擔心一些

 

在我心中我早在懷孕時就大概擬定好可能會怎樣帶我的孩子

 

我的父母親也是沒唸過多少書的鄉下人

 

但是他們總是教我們要做對的事

 

對我的功課到不是要求一定要最好,但是要了解自己錯在哪裡,下次不要再犯

 

所以我也跟我們家爸比說

 

對於小豬寶我也不會要求她一定要是最好的

 

我想一個人的品行,道德觀,個性要好才最重要的

 

像時下那些年輕人,老是搶博愛座,看到老人.小孩.孕婦及行動不便的人都不會讓坐

 

我想可悲的是這種人吧

 

說也不誇張,我和我同事懷孕九個月已經即將臨盆

 

坐公車捷運時,還是有很多的學生,年輕上班族跟我們搶位子(博愛座)

 

不讓坐就算了,已經眼睜睜看到妳肚子都快碰到他的臉

 

他們還是可以眼睛一閉裝睡覺,即便只是兩三站

 

還好我們的體力也被訓練的很好

 

上班都還可以帶球跑..

 

只是生過小孩的人都知道

 

全身的重量加上一個小孩 ,站久了..腳真的很酸,尤其又上了一個班

 

這些不讓坐的人..到底家裡是怎麼教導的

 

我跟我們家爸比說

 

一定不能讓我們家的孩子變成這種沒家教的小孩

 

孩子不只是只有生她,養他,最重要還要教好她..

 

插撥..已經很少夜奶的小豬寶..剛剛起來要ㄋㄟㄋㄟ喝

 

所以皮紋阿..我想還是參考就好,壓力才不會太大....

 

一個人的品行才是重要的,會不會唸書..不是我們能夠強求的來

 

我一直想要追求,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就像我小時候..在泥巴與綠草野花中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豬牛姐妹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